新起点,新征程

新起点,新征程

之前一直再用wordpress写博客,但是wordpress有很多缺点,比如说不够安全,评论方面太多广告,占用服务器资源,等等。后来发现一个朋友的博客换成了hexo,百度了一下,纯静态博客,还能托管到github,不需要自己的公网服务器资源,于是当晚就开始接触配置,托管之后发现不能配置https,对于有点强迫症的我来说难以忍受,再加上托管服务器在日本,就又配合腾讯云的cdn加速服务实现了https。详细的过程有空会写个博客记录下来。

总结一下hexo的优缺点:

优点:安全,节约资源,配置简单高效,静态网站对搜索引擎更友好

缺点:只能在特定电脑上配置,如果没有及时备份本地数据,一旦本地文件丢失,后果不堪设想

其实这些缺点对于不经常更新的个人博客来说无关紧要,所以最终舍弃了wordpress而投入了hexo的怀抱。

我的博客一直很少更新,但从没打算放弃。写的博文少,看的人更少。不过每当想到会有人从看我的博客中受益,就很满足了。

新起点,新征程,愿所有真诚都不会被辜负。


新起点,新征程
https://blog.ctftools.com/2017/12/post232/
作者
Dr3@m
发布于
2017年12月3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