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press发送邮件设置以及常见问题解决

关于wordpress的搭建在我的另一篇文章”一个小白的自学建站史(菜鸟建站入门)“的文末已经有了较为详细的解答,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。本文主要针对于wordpress的邮件设置,以下所有均在wordpress4.7.3环境下进行。

发送邮件设置

开启WP-Mail-SMTP插件

wordpress原来的邮件设置是有些鸡肋的,通过main()函数来发送,且不说能不能发送成功,就算发送成功了,一般也很难进入别人的收件箱,或者连垃圾箱都进不去,所以在这里介绍一个著名的插件:WP-Mail-SMTP,我想多数人的wordpress都是使用这个插件。具体使用方法:

  1. 首先打开wordpress后台,点击左侧插件,点击安装插件,在右侧搜索插件WP-Mail-SMTP,如图:
  2. 之后点击“现在安装”,然后启用,接着点击“设置(Settings)”,填入相关信息,如图:
  1. 接着点击下面保存设置,然后可以发送一封测试邮件,试试是否可用,不可用接着往下看。

开启OpenSSL

有些人在配置插件时选择SSL加密,却发现无法使用,配置为无加密就又可用了,这种情况通常是未开启OpenSSL,开启后就可解决问题,开启方法如下:

  1. 首先打开php目录下的”php.ini”,找到”extension=php_openssl.dll”看看前面有没有注释符”;”,有则去掉并保存;若是没有这句话则加上这句话之后保存;
  2. 把php目录下的”ssleay32.dll”、”libeay32.dll”,以及php/ext目录下的”php_openssl.dll”拷贝到C:\Windows\System32目录下;
  3. 重启Apache(或者IIS)。
    注:Linux开启方法请自行百度。

解决Wordpress重设链接无效问题

很多朋友在wordpress重设密码时点击邮件中的链接会遇到会遇到重设链接无效的问题,仔细观察会看到链接最后有个”>”,删掉就正常了,这是wordpress共有的BUG,很久以前就有了,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还存在,但既然存在,那就有解决的办法,具体如下:

  1. 编辑wordpress目录下的wp-login.php,搜索:”rawurlencode($user_login)”,约在332行,将其所在行修改为:

    1
    $message .= network_site_url("wp-login.php?action=rp&key=$key&login=" . rawurlencode($user_login), 'login');

    如图:

    并保存,其实就是把前面的”<”和后边的”>”删掉;

  2. 打开wordpress目录下的wp-includes/pluggable.php,搜索network_site_url,约在1791行,修改为:

    1
    $message .= network_site_url("wp-login.php?action=rp&amp;amp;key=$key&amp;amp;login=" . rawurlencode($user-&gt;user_login), 'login') . "\r\n\r\n";

    如图:

    并保存,其实还是去掉了那对尖括号。
    至此,wordpress已经可以发送邮件了,同时也支持了用户的自动注册。


wordpress发送邮件设置以及常见问题解决
https://blog.ctftools.com/2017/03/post036/
作者
Dr3@m
发布于
2017年3月9日
许可协议